咖啡的在地生活化-第二個秘密武器:手沖咖啡濾壺

我想喝咖啡無關年齡無關工作類型,而是一種對於生活的品味呈現,它該是輕鬆可以取得的方式,可以用來提神,用來舒壓,用來短暫轉換心境,更多的時候展現是對生活的態度。
不論在都會區,還是鄉間田寮旁,人人都該有享受咖啡生活的權利,輕鬆融入各種業態生活中。
當入門的法式濾壓壺的直接浸泡無法滿足您對咖啡沖泡美好的追求的時候,bodum POUR OVER 手沖咖啡濾壺就會是您下一步的選擇。圓潤的外觀可愛中更具設計感,而貼心的防燙軟木設計除了實用性還兼具時尚與品味。 一樣是不鏽鋼金屬濾網的特性,保留著更多的咖啡油脂,讓咖啡喝起來的口感更加厚實飽滿。同時免濾紙的環保概念,在對環境盡一分心力的同時,省下購買濾紙的花費,更重要的是別小看城鄉差距,在鄉下地方想沖咖啡臨時要買濾紙可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這款免耗材的沖咖啡濾壺推薦給鄉下長輩使用絕對是得人疼的貼心小幫手喔~

來,小編就實地帶大家深入農村,分享鄉下種田的老農夫的咖啡沖煮體驗,在田裏工作完之後,隨手沖一壺咖啡,轉換一下心境,用咖啡的香氣忘卻一整天辛勤工作的疲勞,用對器具,鄉下農夫對生活的品味也可以很時尚。
喝咖啡該是一種輕鬆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它該是可以簡單操作輕鬆沖泡享用並且同時兼具環保愛地球。如果鄉下老農夫使用起來都可以時尚無違和輕鬆好入手,那麼正在閱讀文章的大家,相信一定也可以也可以操作自如。

♦手沖咖啡濾壺操作方式,只需以下幾個簡單步驟:
1.水溫:建議在90–94 °C左右 (懶人判別法:可以等熱水壺沸騰之後,再去進行咖啡豆的研磨,等約1~3分鐘的時間,冷卻下來的溫度大約會降個4-6度左右,剛好適合沖煮)
2.倒入咖啡粉:3平匙 (大約20g )
研磨粗細度:建議大約像二砂糖的粗細度。
Bodum隨行研磨器20g使用按壓約幾秒

3.第一段注水:注水看到乾粉完全浸濕才停水.接著停留約15秒左右時間,給底層乾粉也有時間去吸水, 讓整個粉層呈現吸滿水的飽和狀態

4.第二段注水:即可隨性的注入熱水直到我們要的萃取容量
建議粉水比例約1:15 (粉水比就是咖啡粉跟水的使用 1:15 .咖啡豆使用20g 熱水注入300ml 粉水比即1:15 .以此類推.想喝濃一點的降低粉水比例,不要喝太濃的水量就增加就是增加粉水比)
5.等待咖啡液漏完即可享用好喝的現沖咖啡

・咖啡豆使用:中烘焙-鄉巴佬咖啡豆
・選豆指南:咖啡的在地生活化入門就是要喝符合在地風格的經典配方,中度烘焙的綜和配方豆,風味是柑橘巧克力調性,舒服的酸值,迷人的尾韻,是一款耐沖耐泡耐人尋味的咖啡豆.價格也親民.非常適合即興沖泡

・清潔注意事項:
a.濾網將咖啡渣倒掉,直接用清水沖洗即可 (正面沖洗乾淨之後記得反面也需要沖
洗一次 避免細粉殘留)

b.瓶身軟木塞的材質水洗也不用擔心,清潔後擦拭乾淨就可以囉

芒果咖啡館

芒果牌自家烘焙咖啡 看的見的恆溫恆濕專業倉儲, 友善對待農人辛苦耕種的每一顆咖啡豆 專業的設備與技術,用心把關確保您到手的每一份咖啡 各式精緻莊園咖啡豆 濾泡式咖啡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