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的玩心時刻,全家人的早餐日常|用bodum加熱式電動奶泡機道早安

平時全家人都很忙,早餐總在短時間狼吞虎嚥解決完,等到假日每個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需要補充元氣,除了幫他們料理愛心早餐,飲品也同等重要,每個人選擇雖不盡相同,但牛奶是一定要準備的。

少男愛喝冰奶茶、少女喜歡熱牛奶、老劉和我總要來杯咖啡提神,光是備齊這幾杯冷熱飲,就得請出瓦斯爐或微波爐先加熱,如果還想要加點奶泡,只能取出櫃子不鏽鋼篩網過濾奶泡器 ,不停上下移動拉桿,搖到第4杯手已經痠到不行,完畢後那層濾網常常洗不乾淨,如果真的有一台神器取代,同時解決加熱與做奶泡的煩惱多好!

一直以來我是個餐具控,到國外旅遊目標也是家居用品之類的,丹麥bodum也是愛牌之一,像是咖啡濾泡壺還有雙層杯早已入手,就差bodum加熱式電動奶泡機幫我解決奶泡問題。
這款bodum加熱式電動奶泡機體積輕巧,除了在家使用,攜帶外出露營也很方便,可以依不同需求製作出冷、熱奶泡,而且製作熱奶泡不須事先加熱就可以。(以下簡稱bodum奶泡機)

容器(左)外面黑色矽膠為耐熱材質,加熱完用手觸摸也不會燙到;主機(右)上有開/關按鍵以3種不同程式的模式運作;插入電源容器不在主機上,機器底座上的指示燈每秒閃爍一次,杯子裝回後即燈滅,加熱的時候容器無須對準主機裡加熱鈕,360度任意擺放拿取都沒問題。

使用前將圓形氣泡盤(上圖)裝在底座內的磁趨式旋轉軸上,因為磁性的關係會相互吸住,這可是打出均勻奶泡的的主角之一,啟動後就變成有加熱器的小型攪拌機。

將牛奶倒入容器,液體位置必需在MAX跟MIN記號之間,蓋上透明杯蓋容器放置機器底座上,按下所需按鈕,就可以輕鬆製作出所需溫度的奶泡,若是需要更多奶泡量,讓bodum奶泡機冷卻幾分鐘再繼續使用,或是直接用冷水沖洗奶泡杯加速降溫。

三段式選擇
按壓按鈕1次/ 熱奶泡和加熱 (紅燈)
按壓按鈕2次/ 熱巧克力 (白燈)
按壓按鈕3次/ 冰奶泡 (藍燈)

在廚房用心做了薯餅三明治,接下來是我和老劉的熱拿鐵,我可是早上沒熱咖啡就不快活的人,磨完咖啡豆放咖啡機煮,蓋上透明蓋,按壓按鈕一次,紅色指示燈閃爍三次,圓盤開始旋轉,機器開始加熱進入熱奶泡行程。

因為電動製作效率高,打出的奶泡質地品質穩定,細緻的奶泡可以融合整體的口感,讓咖啡的味道更好,也有利咖啡的保溫。如果想要一次調配出多人以上的拿鐵咖啡,這時可派上用場,偷懶時,還可以將煮好的咖啡直接倒入調配飲用,減少清洗杯碟等容器的辛勞喔~~

不想喝咖啡的時候,來杯黑糖奶茶也可以,這可是我們家的人氣飲品,將牛奶倒進杯子,按壓按鈕二次,白燈指示燈閃爍二次,圓盤開始旋轉,機器開始加熱進入巧克力行程,不一會兒牛奶就加熱好了。

未經過高度提煉、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黑糖塊,最適合泡製飲品,倒進剛加熱完的牛奶,一杯黑糖牛奶很快就完成,bodum實在太方便,隨時隨地或早晨趕時間,插上電隨時都可來一杯,暖心又暖胃。

炎炎夏日最舒爽的事情莫過於來杯冰奶茶,孩子們常點名要喝,一杯甜甜的茶香融合著冰牛奶,倒入冰牛奶,蓋下透明玻璃蓋,倒入冰牛奶,這回要按3次電源鍵,連續按壓按鈕三次,藍色指示燈閃爍三次,圓盤開始旋轉,機器進入冰奶泡程式不加熱,簡單到孩子們都會操作,隨時都可泡上一杯。

我的經驗是冰牛奶要打出蓬鬆奶泡頗難,短短數分鐘,bodum奶泡機打出的奶泡呈現柔順細膩的狀態,很適合製作冰奶茶,平時上班上課,裝在bodum雙層保溫杯攜帶外出,保溫並維持製作好的鮮度。

bodum奶泡器除了可以打奶泡之外,也可以拿來打發鮮奶油,間接取代攪拌棒的功能,而且可以自由選擇冷熱奶泡,打出來的奶泡也比較細緻,還有自動加熱的功能,畢竟一大早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喝冰冷的飲品,一個按鈕就能製作常溫、溫熱的飲品,不需要另外微波或是電鍋、瓦斯爐加熱,真的是相當便利,沐浴在晨光滿盈的香氣,用香濃的bodum奶泡機啟動一天的開始!

bodum官網:https://bit.ly/3mN52j1
嘉儀粉絲團:https://bit.ly/3iZY7AM
加熱式電動奶泡機購買資訊:https://bit.ly/3mZLLuI

(此篇為bodum加熱式電動奶泡機×肉桂打噴嚏實際體驗文)

肉桂打噴嚏

我是主婦肉桂,不喜歡肉桂,聞了會想打噴嚏還是個迷日劇的專職主婦,平時愛玩甜點、亂拍照、瘋日本、喜歡來自′人′的手製作東西, 無論是衣服、用具甚至食物。為了享受吃~從自己雙手做出的甜點料理,然後凝視品嘗微笑時刻,就是記錄食譜最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