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杯好咖啡可以很簡單

想在家享用一杯好咖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使用「法式濾壓壺」。

法式濾壓壺是利用浸泡的方式,萃取出咖啡的一種工具,主要的構造可以拆解為玻璃杯身與金屬濾網。

值得信賴的頂級濾壓壺

Bodum的法式濾壓壺,是從葡萄牙原裝進口,杯身使用的是德國製造的耐熱玻璃,又稱為硼矽酸鹽玻璃,具有耐高溫、耐腐蝕、高強度、低膨脹等特性,甚至可以放入洗碗精、微波爐中,使用上非常安全。加密的金屬濾網,不只提升過濾效果,使用年限也更長,濾網周遭的金屬線圈,在出廠時皆經過了反覆的濾壓測試,確保不會輕易變形,耐用程度比一般產品高了50%。

5分鐘內讓咖啡上桌

法式濾壓壺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首先,選擇你愛的咖啡豆,研磨成粉,放入濾壓壺中,接著只要注入適量的熱水(咖啡粉跟水的比例可用1:10計算,熱水溫度95℃為最佳),再蓋上蓋子等待約4分鐘後,緩慢的壓下壓桿,即可倒出咖啡享用。

※注意:要緩慢下壓,才可以避免攪動到細粉,影響整杯咖啡的風味。

這樣看完,是不是覺得要在家享用一杯好喝的美式咖啡,一點也不難呢?

那你知道所謂的美式咖啡是什麼嗎?

其實美式咖啡並不等於黑咖啡,黑咖啡指的是不加糖、不加奶的所有咖啡;但最狹義的美式咖啡定義是:在義式濃縮咖啡中注入熱水,若是用機器的話,則是先讓機器完成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再持續注入熱水直到滿杯,也是一樣的原理。

既然是義式濃縮的稀釋版,那為什麼會叫美式咖啡呢?

美式咖啡的起源是,二戰時期美國軍人在歐洲,因為不習慣喝義式濃縮咖啡,喜歡自己把熱水加入義式濃縮咖啡中一起喝,而有了如今常見的美式咖啡。至於到底是加了多少熱水?其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決定,在義大利,有部分咖啡店所提供的美式咖啡,就是直接給你一杯義式濃縮加上一杯熱水,讓你自行調配呢!

雖然美式咖啡最初是由義式濃縮而來,但其實現在定義已經很廣泛了,包含使用法式濾壓壺製作出的咖啡,也是美式咖啡的一種喔!

最重要的事情是…

其實關於咖啡,最重要的並不是那個定義,而是享受與品嘗,試試Bodum的法式濾壓壺,你會發現,原來要獲得一杯好咖啡是這麼簡單。

Wonda

擁有寫作/攝影/旅行/咖啡/下廚等多元關鍵字的女子,現為接案工作者,若不是在電腦前,就是去旅行了。經營粉絲團《窮遊女子-跟著直覺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