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bodum手沖咖啡濾壺xBISTRO細口電水壺,丹麥高顏值咖啡器具,免濾紙超環保,在家也能變成專業手沖咖啡師!

喝咖啡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品味!尤其近年流行精品手沖咖啡,常常出外採訪餐廳的米粒,每次看到店面擺放各種咖啡壺或咖啡器具都讓人好想收藏!其中相當知名的丹麥bodum咖啡器具特別深受國內外咖啡師首選推薦!這次米粒趁著生日入手肖想許久的bodum手沖咖啡濾壺和細口電水壺,果然一登場就讓人感受高顏值的專業魅力!沒想到在家也能輕鬆實現手沖咖啡師的願望!現在每到週末假期,我跟大胃先生特別喜歡宅在家研究沖咖啡,搭配好吃的甜點蛋糕,超級幸福!一直想要寫個開箱文,順便分享四款簡易咖啡食譜給大家!

喜歡在家沖泡咖啡的朋友,對於來自丹麥的bodum咖啡器具一定很熟悉!創立於1944年至今已有76年歷史!產品注重產品設計與功能性,秉持簡約、精緻、時尚的原則,並以北歐經典設計屢獲國際大獎,先前米粒曾在某間咖啡館看到bodum的紅色LOGO,當時就很喜歡這個品牌!

===

不過以前在家泡咖啡都是買濾掛咖啡居多,這幾年因為工作關係,時常有機會體驗許多餐廳或咖啡廳的餐點!也讓我們深深愛上精品手沖咖啡的香氣與魅力!正好先前想要買個手沖咖啡電熱水壺來練練手!查過許多網友推薦評價,最後入手bodum BISTRO細口電水壺

大胃先生本來就對咖啡充滿興趣,現在家裡多了這兩個手沖咖啡器具,是不是很有專業架式!加上現在網路或書店都有各種手沖咖啡教學,忙碌上班族休假窩在家也能輕鬆化身手沖咖啡師!尤其在家泡咖啡跟咖啡廳喝咖啡的不同之處,就是可以任意挑選喜歡的精品咖啡豆,喜歡深焙、淺焙或是果香味等習慣,都能自行決定。

===

重點在家沖咖啡的成本其實便宜很多!身為小資族的米粒當然精打細算,算一算我跟大胃先生若去咖啡廳,每次都會嘴饞點選各種甜點搭配,一頓3~4百元絕對跑不掉!這些咖啡錢省下來都能買上很好的咖啡豆和咖啡壺了!

bodum BISTRO細口電水壺

首先手沖咖啡入門款,絕對少不了一台手沖咖啡電熱水壺,bodum BISTRO細口電水壺,1公升容量加上圓滑細長的壺嘴,可以均速流出水流,充分浸潤釋放咖啡粉香氣!而且內外採用不鏽鋼造型設計,防鏽不怕掉漆以外,還帶點早期傳統咖啡廳的復古氣息,相當耐看耐用!

bodum BISTRO細口電水壺搭配電熱底座,透明按壓鍵加熱時可以看到藍色燈號,非常漂亮醒目,使用更加安全!

bodum手沖咖啡濾壺

接著就是大家最愛的bodum手沖咖啡濾壺,這系列搭配四色袖口隔熱套(黑/白/紅/軟木塞套),容量有分0.5公升和1公升兩種,米粒初次入手0.5公升小容量,壺狀玻璃壺搭配白色隔熱套,是不是很美!當初我們在顏色上可是猶豫許久,最後選定大胃先生最愛的白色款,果然很百搭!

bodum手沖咖啡濾壺使用硼矽酸鹽玻璃製成,耐用無味!不過整體玻璃還是挺薄透,大家使用或清洗都得小心!

壺口中間的保護套不僅美觀大方,還有防燙手隔熱功能!若是不小心倒咖啡弄髒也能拆下來清潔!先前看過網站分享,這款玻璃手沖濾壺還能當作紅白酒的醒酒瓶,像是接下來的萬聖節或聖誕節跨年大餐,就能派上用場,一物多用好超值!

配件包含上蓋和咖啡粉量匙,方便沖泡咖啡!

其中bodum手沖咖啡濾壺最大特色就是附贈這款長效型不鏽鋼濾網,可以反覆使用,省下咖啡濾紙費用,省錢又環保!

金屬濾網不會過濾掉咖啡油脂,還能完整保留咖啡風味,泡出的咖啡醇厚度更滑順!

兩款商品特色都跟大家介紹完畢,米粒準備來當手沖咖啡師!PS.原諒米粒放了這麼多誘人的開箱照片,誰叫bodum咖啡器具實在太美太好拍,米粒想要拉著大家一起入坑!

初次使用可以先用熱水沖沖咖啡濾壺,消毒殺菌,有點類似泡茶溫杯的概念!

手沖咖啡新手入門步驟

1.準備電子秤,事先扣除手沖咖啡濾壺空瓶重量。

2.使用附贈的咖啡量匙(每匙7g)倒入不鏽鋼濾網內!通常都會倒入兩匙咖啡粉,約可泡出200C.C.份量!

3.接著使用bodum BISTRO細口電水壺的熱水(約90~100度熱水),緩緩往咖啡粉中心倒入水柱,等咖啡粉浸濕後停止注水,第一階段先悶蒸出咖啡脂香氣!

4.等到第一階段的咖啡粉不再膨脹隆起時,接著第二階段注水,一樣由內往外順時鐘畫圈方向!

5.大約看電子秤注水重量約215g左右,即可拿起咖啡濾網!

趕快趁熱倒杯熱咖啡品嚐自己手沖的作品!果然入口充滿果香,非常順滑!以往大家對於手沖咖啡總是覺得需要的器具耗材花費太多,像是盛裝的咖啡壺、咖啡濾杯、咖啡濾紙,這些都得分開買!但是有了bodum手沖咖啡濾壺,不鏽鋼濾網的一體化設計,讓人節省買濾紙,折濾紙的時間,難怪大家這麼推薦這款手沖咖啡濾壺!

早餐來杯熱咖啡搭配早午餐,聞著咖啡香啟動大腦,開啟一日早晨活力!

香氣撲鼻精神糧食-肉桂咖啡拿鐵

熱美式咖啡加上現打奶泡,上頭灑些肉桂粉則是米粒最愛!溫潤的咖啡拿鐵香氣更讓人著迷,每天沒有咖啡真的無法工作啊!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開車請勿喝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男人系咖啡特調-威士忌咖啡

最近下了場冷雨後,進入秋冬季節,假日來杯威士忌咖啡暖暖身子,超簡單特調食譜大家一定要學,杯內放入一匙砂糖和適量威士忌(白蘭地也OK)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開車請勿喝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現泡的熱咖啡沖入杯內,充滿橡木桶香氣的威士忌咖啡是多年前大胃先生泡給我喝的特調!就算不敢喝威士忌的朋友,也會愛上!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開車請勿喝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多麼浪漫的午後,以前總愛窩在咖啡廳享受那濃濃的咖啡香氛圍,現在上了年紀,發現在家窩著更舒服!每天都能隨意調配自己喜歡的創意咖啡,充滿樂趣!

冷凍庫一定要有的庫存-咖啡冰磚

我們家的冰箱冷凍庫一年四季絕對都會放上咖啡冰磚,因為米粒本人愛喝冰咖啡勝過熱咖啡!

以前泡好的咖啡總得另外找個有壺嘴的容器比較好倒入冰塊盒,現在bodum手沖咖啡濾壺本身自備壺嘴,沖好咖啡立馬倒入盒內結冰,省下不少步驟!

有了咖啡冰磚,只要倒入牛奶就是一杯好喝的冰拿鐵!搭配甜滋滋的馬卡龍或蛋糕,大家最愛的Ins網美韓系咖啡館就在自己家!

義式咖啡甜點-阿法奇朵(阿芙佳朵Affogato)

咖啡廳超人氣特調-阿法奇朵,也是十年前剛認識大胃先生就調給我喝過!當時還沒太多人知曉這款網紅咖啡飲品,材料只需要香草冰淇淋和熱咖啡就能調配,是一道經典義式甜點!非常適合飯後享用!

冰涼香甜的香草冰淇淋融在熱咖啡,半溫熱口感非常過癮,只要喝過都會愛上如此簡單又神奇的滋味!

米粒簡單分享四款基礎咖啡特調,都是我們在家平常隨手就會喝的口味!
大家看完米粒分享有沒有很想入手bodum手沖咖啡濾壺和BISTRO細口電水壺,趕快入手,在家也能變成專業手沖咖啡師!

bodumBISTRO細口電水壺
bodum手沖咖啡濾壺

大胃米粒 David & Milly

哈囉大家!我們是【大胃米粒David&Milly】,大胃先生&米粒小姐,喜歡跟大家分享美食、旅遊、生活各種大小事,快來跟我一起來場食尚旅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