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在地生活化-最棒的秘密武器

在國外,咖啡是非常普遍的飲品,這樣的飲品如何在台灣各鄉鎮在地生活化?我想從沖泡的器材著手會是快速到位的方式,今天就用這一款法式濾壓壺:簡單好操作又免耗材的器材帶大家輕鬆進入咖啡的世界。

想要咖啡沖煮不失敗,「浸泡」會是最偷懶的好方法

咖啡沖煮有件一定要知道的事就是浸泡與濾泡的差異.濾泡需要層層技術考驗,浸泡不用.「浸泡」是法式濾壓壺的萃取原理,與手沖咖啡的「濾泡」方式截然不同,浸泡萃取的失敗率極低,只要事前掌握4件事:1水溫、2研磨粗細度、3粉水比例、4時間、.初學者也能輕鬆沖煮出一杯專業水準的好咖啡。

而 bodum 法式濾壓壺藉由特殊的金屬濾網設計,完整濾除咖啡渣後,保留著咖啡裡滑順的水溶性油脂,同時這也是美好風味的來源,口感濃郁質地厚實的法式濾壓咖啡,對初學者或者咖啡饕客來說都是個很棒的沖煮選項!

這款在葡萄牙工廠生產製造的法式濾壓壺,擁有華麗的外表,經典玫瑰金,承襲的昔日工匠的手藝不銹鋼的金屬外框,光澤度佳不容易刮傷當然可以放心使用。喝咖啡享受藝術品的同時呈現的是最原始真實的咖啡風味,使用的時候操作簡單,清潔方便,重要的是沖泡的時候免濾紙免膠囊,喝咖啡的同時也能兼具節能環保愛地球的美德呢~~

另外大家在意的玻璃瓶身的部分,採用BODUM經典硼硅酸鹽玻璃,具有防熱防爆等特性,吸熱快放熱慢,保溫效果也較普通玻璃來得有效能些。對於咖啡沖泡的各種可能都可以完美詮釋不管您在溪邊,在田野,在工地還是辦公室,上山下海,只要隨身攜帶然後找到熱水,都可以不用擔心沖煮技巧就可以輕鬆享用咖啡的香氣美味。
重要的是它獨家設計的精密濾網與金屬線圈,讓您可以即刻沖泡咖啡,無需耗材不用擔心沒有濾紙可以使用的窘境。金屬濾網跟濾紙在咖啡沖泡時的最大差異在於,濾紙會把咖啡的水溶性油脂吸附掉,但金屬濾網沖泡時則可以保留咖啡的油脂,除了更完整的保留咖啡的原始風味也會相對帶給您滑潤而飽滿的口感感受喔。除了沖泡咖啡,這款器材還可以拿來沖泡茶葉或製作奶泡,堪稱可ㄧ器多用,超高C/P值的器材。

法式濾壓壺操作方式,只需以下幾個簡單步驟:

1.水溫:建議在90–94 °C左右 (懶人判別法:可以等熱水壺沸騰之後,去進行咖啡豆的研磨,等待約1分鐘的時間,冷卻下來的溫度大約會降個4-6度左右,剛好適合沖煮)

2.研磨粗細度:建議大約像二砂糖的粗細度

3.粉水比例:1:15 正負5調整 粉水比就是咖啡粉跟水的使用 1:15 .咖啡豆使用20g 熱水注入300ml 粉水比即1:15 .以此類推

4.時間:即浸泡的時間 二砂糖的粗細度對應的浸泡時間建議4分鐘
(或者也可以使用Bodum沙漏,漏完剛好四分鐘時間呢)

研磨越細,浸泡的時間則需要相對縮短喔~
待時間到將壓桿一次壓到底即可享用香醇的好咖啡。

農田裡的農夫辛勤農作之後,使用法國壓輕鬆就能泡出一杯好咖啡,小編就實地帶大家深入鄉下地方,分享農田裡年輕農夫的咖啡沖煮,如果鄉下農夫都可以在農田邊的工寮輕鬆的沖泡,享受屬於自己的咖啡,那麼正在閱讀文章的大家,相信一定可以用屬於自己的style入門咖啡的世界一起來試試這款經典款的法式濾壓壺吧。

喝咖啡該是一種輕鬆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它該是可以簡單操作輕鬆沖泡享用並且同時兼具環保愛地球,如果鄉下農夫都可以輕鬆沖泡,那麼正在閱讀文章的大家,相信一定可以更輕鬆入門咖啡的世界,試試這款經典款的法式濾壓壺吧~

芒果咖啡館

芒果牌自家烘焙咖啡 看的見的恆溫恆濕專業倉儲, 友善對待農人辛苦耕種的每一顆咖啡豆 專業的設備與技術,用心把關確保您到手的每一份咖啡 各式精緻莊園咖啡豆 濾泡式咖啡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