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在地生活化-第二個秘密武器: 來杯綿密奶泡的冰咖啡歐蕾吧

對咖啡初學者來說,與其給他一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黑咖啡,不如讓他可以先加點糖加點奶,利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找到品嚐咖啡的樂趣,才是咖啡的飲用,不該侷限在黑咖啡。
透過簡單的器具搭配,沖泡冰咖啡,咖啡歐蕾,花式變化等等,咖啡也可以非常多樣化~
使用法式濾壓壺透過浸泡的方式簡單萃取咖啡,在搭配奶泡器,快速的打製奶泡,不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輕鬆的喝到堪稱職業級現煮的調飲冰咖啡。

法式濾壓壺它獨家設計的精密濾網與金屬線圈,讓您可以即刻沖泡咖啡,無需耗材不用擔心沒有濾紙可以使用的窘境,單純透過浸泡沒有翻攪或熱源加熱 ,就算不小心忙過頭也不用擔心咖啡會出現苦澀的味道,正因此特性,拿來製作冰咖啡的高濃度基底剛好再適合不過了
而金屬濾網的特性,保留著更多的咖啡油脂,讓喝起來的口感更加厚實飽滿。
同時免濾紙的環保概念,在對環境盡一分心力的同時,也省下購買濾紙的花費根本一舉兩得啊!我想對於家用的咖啡愛好者會是非常重要的選購要點。

來吧~小編就實地帶大家深入鄉村,分享巷尾老牌碗粿店店主的沖煮體驗,在餐期過後的空檔,隨手沖一壺咖啡,也可以轉換一下心境,用咖啡的香氣忘卻一整個早上辛勤工作的疲勞。用對器具,不論你在何地做何種工作,工作與生活的品味也可以很時尚,喝咖啡該是一種輕鬆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好好地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精品咖啡善待自己,而咖啡的沖泡方式是可以簡單操作、輕鬆沖泡享用並且同時兼具環保愛地球。如果碗粿店的店主都可以隨手輕鬆沖泡出綿密奶泡的冰咖啡,那麼正在閱讀文章的大家,相信一定也可以也可以操作自如。

♦ 綿密奶泡的冰咖啡操作方式,只需以下幾個簡單步驟:
1. 打開法式濾壓壺,沖泡咖啡

2.使用水溫:建議在90–94 °C左右
(懶人判別法:可以等熱水壺沸騰之後,去進行咖啡豆的研磨,等待約1分鐘的時間,冷卻下來的溫度大約會降個4-6度左右,剛好適合沖煮)

6.使用奶泡器:打製綿密奶泡
(倒入牛奶到底下指示線的位置,上下快速抽動壓桿,讓空氣包覆牛奶,得到又綿又密的奶泡)

7.使用Bodum 450ml 雙層玻璃杯
a杯子先加滿冰塊 (喜歡喝甜的朋友也可以在下層加入適量的糖水或糖漿)
b倒入咖啡液
c 蓋上奶泡
d 冰涼的咖啡歐蕾就完成啦

-選豆指南:耐泡的中烘焙的綜合配方豆
-本次咖啡豆使用:中烘焙-鄉巴佬咖啡豆 -中度烘焙的綜和配方豆,風味是柑橘巧克力調性,舒服的酸值,迷人的尾韻,是一款耐沖耐泡的咖啡豆,價格也親民,非常適合法式濾壓壺即興沖泡。

-沖泡小幫手:
a.經典沙漏計時器,可扣置於BODUM經典濾壓壺上方,沙漏會於4分鐘內準時流完。
b. Bodum 450ml 雙層玻璃杯

芒果咖啡館

芒果牌自家烘焙咖啡 看的見的恆溫恆濕專業倉儲, 友善對待農人辛苦耕種的每一顆咖啡豆 專業的設備與技術,用心把關確保您到手的每一份咖啡 各式精緻莊園咖啡豆 濾泡式咖啡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