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um波頓咖啡器具,帶你領略幸福最高的Hygge Lifestyle!!

Hygge(發音為“ hue-guh”)是丹麥語,指的是一種溫暖、舒適和愛的感覺。也因其寓含滿足、舒適、簡單和放鬆之意,Hygge Lifestyle成為一種人人追求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時也是許多人認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你可通過許多不同的管道來實現Hygge Lifestyle,比如:顏色、光線、衣服、食物和居家環境……等都是嘗試獲得Hygge的方法。甚至簡單一杯暖暖的飲料都能輕易讓人領略這種“心靈舒適”的Hygge Lifestyle。

“Coffee is the rocket fuel of the hot beverage world !”

一杯新鮮沖泡的咖啡,是Hygge的縮影。從研磨整個咖啡豆開始,咖啡的氣味所創造的強烈嗅覺可能就會喚起溫暖的回憶。你可選擇以傳統方式–French Press 法壓壺來沖泡咖啡,這是一種不需專業技術,又能充分享受沖泡咖啡樂趣的最佳器具。

先以熱水溫潤French Press 法壓壺壺身,再倒入研磨後的咖啡豆。

將水倒在研磨後的咖啡豆上,聆聽、聞香配合著手腕圓形環繞的注水動作都能一一讓人感到放鬆。接著再蓋上蓋子並開始計時,靜靜觀看咖啡豆碎在壺中釋放,這也是Hygge~~

輕緩且徐徐地下壓拉桿,在將萃自豆子的精華倒入溫熱杯中的同時,欣賞著猶如陽光照耀下的琥珀色澤,現在最後一步:品嚐自己沖泡的咖啡,圓潤而甜蜜,花果香濃郁,回味甜度突顯酸感較弱,呈現出柔和、乾淨的氣質,充分展現出耶加雪菲的完美味道。如此緩慢、舒適和溫暖的時刻,讓親手沖泡的心頭好完美咖啡成為一天的滿滿活力,成就個人專屬的KaffeHygge 。

“ Tea is the hug from an old friend.”

Hygge不僅十分重視獨自度過的時光,與自己相處融洽之外,也倡導與朋友和家人共度的舒適時光;這時French Press 法壓壺即可搖身一變成茶沖泡器具,只要再搭配上幾本書籍或些許點心,一場場溫馨舒適的讀書會、茶會信手捻來。接著自可從茶葉沖泡過程、精神糧食的充填再到歡愉的聊天氛圍中感受到心靈放鬆及滿滿幸福感,恰恰符合Hygge的宗旨。

其實Hygge很難精確地翻譯或說明,這是一種「幸福是源自內心的生活態度」,任何能讓你覺得快樂的事都是Hygge。雖說心理因素層面大,卻不可否認環境因素也是息息相關的一環,因此丹麥人實踐環保落實綠能,讓生活回歸自然,簡約而舒適造就了愉悅的心情。Bodum波頓的“隨行杯”系列就是最好的註解。

Bodum波頓的“隨行杯”系列,不鏽鋼壺身可隨時保持涼爽觸感,上飾一圈符合人體工學的矽膠杯身套,既好拿又好握,底部更設有防滑底座擺放更安穩,且是採用真空密封的不銹鋼雙層設計,不管是放入熱飲或冷飲皆可保持數小時的熱/冷度。共有兩款,一是“雙層不鏽鋼隨行杯”,在外帶飲料時可減少垃圾的產生,第二款則是適合沖泡咖啡或茶飲的“濾壓式不鏽鋼隨行杯”,可事先放入咖啡粉或茶葉,只要有熱水隨時可沖泡,且多一圈矽膠濾網的設計讓下壓後飲品不會回流,讓第一分鐘與相隔二十分鐘後飲用,風味口感都能一致如初。

1944年創立於丹麥哥本哈根的Bodum波頓,屢獲國際大獎在全球咖啡領域中備受推崇,不管是法壓壺、隨行杯、手沖壺、磨豆機……,皆同時注重設計性與功能性,集簡約、精緻、時尚一體的產品,每一樣都讓使用者感受到幸福最高的Hygge Lifestyle;今年台灣的BODUM 專屬官方網站成立了,想要了解更多咖啡器具或咖啡相關知識,快快點進去逛一逛,尋找個人專屬的Hygge Lifestyle吧!!

懶廚房

喜歡料理所以愛上拍照,沒事啃啃書、追追劇,我是家庭主婦「懶廚房」!!因為“懶”,所以衍生出用“簡單”創造幸福的生活,堅信使用簡單的食材、步驟、器具及調味,一樣能做出讓家人、朋友吃後會產生幸福感的美味料理。